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鸡泽县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5日,鸡泽县检察院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研讨会。党组书记、检察长莫建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检察干警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莫建文全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重要报告内容,并从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精神内涵、方式途径等方面,畅谈个人学习体会。检察干警结合工作实际,就学习报告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莫建文就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治国理政的总方针,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必须把学习报告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多种形式、多项举措,在全院掀起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二是深刻把握二十大精神的实质内涵,全力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对照反思学、结合工作学,深刻领悟报告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切实把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指导工作实践,通过依法能动履职,把对检察工作的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做到服务大局、司法为民,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三是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要求,着力打造新时代过硬检察队伍。“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着力提升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水平。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推动落实“三个规定”等与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紧密结合,教育引导检察干警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使命,勇于开展自我监督,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新时代检察铁军。

专题一
专题二 法律法规
专题三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河北省鸡泽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鸡泽县 鸡泽镇 人民东路电话:0310—7522000 邮编:0573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