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阅享时光?阅得】没有任何借口,愿你我共成长
时间:2020-09-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阅享时光?阅得

 

 

 分享人:段静丹

 分享作品《没有任何借口》
  

 分享题目:

 《没有任何借口,愿你我共成长

 

 

 

 

 

                                           

 

 

   

   

    

    我想跟大家分享一本影响我至深的书——《没有任何借口》。这本书影响和改变了我的思维方式,升华了我的思想境界,是一本值得花时间去细细品味的书。

   

猛一看书名,有一种强硬冷漠不近人情的感觉,但仔细品味之后却深刻体会到它的内涵:“没有任何借口”实质上是一种负责敬业的精神,是一种服从诚实的态度,是一种完美的执行能力。

 

 

去责备后悔 还是解决问题

 

  

 

 

     在这本书的前言部分,作者讲述了一段他的亲身经历。有一次,他登上运输机,准备第一次降落训练,所能依靠的只有装着降落伞的背包。然而,在离地一千两百五十英尺的高空中,降落伞并没有从后背弹出来。难以想象那是怎样一种极度的恐惧和绝望。就像作者形容的那样:瞬间大脑一片空白,心脏在扑通扑通地狂跳。去责备那个整理降落伞的人?去后悔自己的选择?这些对于置身于高空中人来说,没有丝毫的意义。解决降落伞的问题,顺利落地,刻不容缓。 

   离地一千两百五十英尺的高空,身体在急速向下坠。有多少时间可以利用?在落地之前打开降落伞。“长官,没有任何借口”不要抱怨!不要指责!接受这一切!接受责任!我想成为一名空降兵!这是我的选择!响亮的声音在他的脑海中回荡。

   跳伞指导手册里有记录,“如果绳索缠绕起来了,就要像踩自行车那样摆动双脚。”在危机时刻,他摆动双脚,出现了奇迹,缠绕的绳索解开了,降落伞打开了,他又重新获得了生命与时间去享受这个世界的美好,等待着最后的落地。

高空中,每一分每一秒都是那么宝贵。哪怕是片刻的分神,都无法迅速做出反应,无力扭转糟糕的形势,无法从巨大的困境中摆脱出来。

 

不留退路 尽己所能 

 

   

 

   虽然我们不会像作者一样面临那样危险的境地,但道理是一样的。在现实生活和工作中遇到问题,我们首先想到的是为自己找借口,不停的抱怨,不断的指责,任由负能量包围我们。我们总能给自己找到不优秀、不完美、不成功的借口。它就像一个漩涡,像一个沼泽,让我们越陷越深,无法自拔。

 

   在生活和工作中,“没有任何借口”是一个人内在素质的外在表现,也是我们在干事创业、在追逐梦想时必备的一种精神品质。我们生而为人,是来享受这仅有的一次生命的,是要不断成长、不断完善自己的,是要在不断的追求、奋斗中体验人生的乐趣的。不找借口,不留退路,尽己所能去完成每一项工作,做好每一件事情。 

 

 

 

摆动双脚,去撑开那美丽的降落伞! 

  行动起来,去追求那绚丽多姿的人生! 

                   品读《没有任何借口》,受益匪浅,愿与大家共享、共勉。 

 

 

专题一
专题二 法律法规
专题三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河北省鸡泽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鸡泽县 鸡泽镇 人民东路电话:0310—7522000 邮编:0573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