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阅享时光·阅得】平凡的世界里活出自己不平凡的人生
时间:2020-10-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阅享时光?阅得

 

分享人:张  星  

分享作品:《平凡的世界》
  分享题目:
 《平凡的世界里活出自己不平凡的人生

 

 

 

《平凡的世界》为我们解说了平凡和苦难,阐释了生活的意义,是一部深刻影响70后、80后精神世界的文学名著。

 

 

作者:路遥(1949-1992),原名王卫国,中国当代农村作家。1949年12月23日生于陕西榆林市清涧县石咀驿乡王家堡村一个贫困的农民家庭,7岁时因为家里困难被过继给延川县农村的伯父。1992年11月17日因肝病医治无效在陕西西安英年早逝,年仅42岁。

该书以中国70年代中期到80年代中期十年间为背景,通过复杂的矛盾纠葛,以孙少安和孙少平两兄弟为代表,刻画了当时社会各阶层众多普通人的形象,劳动与爱情、挫折与追求、痛苦与欢乐、日常生活与巨大社会冲突纷繁地交织在一起,深刻地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所走过的艰难曲折的道路。

 

作者通过主人公孙少安与孙少平兄弟俩在这个平凡的世界中不断超越自身的局限,最终获得生活上的成功,向人们揭示了人生中的自强与自信、奋斗与拼搏、挫折与追求、痛苦与欢乐。

 

这是一个喧嚣浮躁的时代,每一个还拥有梦想并在追梦的人都应该再读一读《平凡的世界》,它会让你懂得:尽管命运有时候看起来还有许多不公,尽管社会有时候仍有诸多不平,但只要不屈不挠、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终能获得最后的成功。每一个正在虚度生命的人都该读《平凡的世界》,它会让你懂得珍惜,懂得感恩。

 

 

这是一个平凡的世界,没有惊险离奇的情节,没有惊天动地的场面,有的只是平凡的人、平凡的生活、平凡的感情、平凡的故事。然而,不管未来平凡的生活为我们准备了什么,我们都要用笑容去面对,在平凡的世界里,活出属于自己不平凡的人生……

 

 

张  星:
 

鸡泽县人民检察院
 

第二检察部 

检察官助理 

 

 

 


专题一
专题二 法律法规
专题三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河北省鸡泽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鸡泽县 鸡泽镇 人民东路电话:0310—7522000 邮编:0573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