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匠心故事汇】砥砺前行 让青春在检察事业中绽放光芒
时间:2021-0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砥砺前行 让青春在检察事业中绽放光芒 


 


 

青春是一首歌,回荡着欢快美妙的旋律;

青春是一幅画,镌刻着瑰丽浪漫的色彩;

青春是一本书,诠释着生命永恒的真谛;

青春是一面旗,引领着我在平凡中奋斗;

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为鸡泽检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不断提升政治素养 做忠诚的检察人

 

 

 

2016年11月,我有幸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鸡泽县检察院工作,初来乍到,我就深深地感受到了机关浓浓的党建氛围:标准化党员活动室、规范严格的组织生活、主题多样的主题党日、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这些都让我的责任感、使命感更加强烈,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大大提高。

 

入职四年来,我始终积极参加机关集中学习和各类党建活动,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系列讲话精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以政治理论充实思想、指导实践。我充分利用工作之余的“碎片化”时间,运用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河北干部网络学院、中国检察教育培训网络学院等学习平台多方面、多途径开展自我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不断强化担当意识 做奉献的检察人

 

 

身处财务重要岗位,工作无小事。多年来,我始终坚持精益求精、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恪尽职守,严守各项规章制度,顾全大局,服从领导安排,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在日常工作中,每笔业务我都是看了又看、审了又审,严格按照财务制度有关规定处理;记账时更是将每一笔收入与支出,每一个数字及小数点都认真仔细地审查,确保所有数据及报表都正确无误。对账目、填报表,加班加点是常态,跑银行、做沟通,错过饭点是常事。但每当看到看到一笔笔经费准时足额的拨付到位、一笔笔账目准确清晰的呈现眼前,每当看到机关运行良好、想到同事们无后顾之忧,我就感到分外的安心、舒心和放心……

 

奉献是一件快乐的事、一件温暖的事,就像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回味悠长。作为一名检察辅助人员,我会一如既往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不断提升业务能力 做能干的检察人

 

 

 

习总书记指出“好学才能上进。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了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活到老,学到老。学习贵在坚持,随着财会管理信息化的推进,更是对财务人员的业务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

 

为适应新形势下财务工作信息化工作要求,我积极学习河北财政管理信息系统一体化平台、预算单位自助柜面系统、决算报表软件、全省检务保障报表系统、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填报软件、政法经费信息填报系统等多个软件平台的操作使用,通过参加技能培训、研究操作手册、请教运维人员,不断提升软件平台操作水平,确保财务工作信息化稳步推进。以后的工作中,我会不断学习财务知识,拓展自身业务技能,争做业务能力出众的优秀检察人。

 

 

 

 

 

  故事分享人 

 

 尹杏宇

 

 

岁月如梭,时光荏苒。身着检察蓝,胸前的检徽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满载着对检察事业的无比崇敬与热爱,我将一如既往,奋勇争先,为鸡泽检察事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专题一
专题二 法律法规
专题三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河北省鸡泽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鸡泽县 鸡泽镇 人民东路电话:0310—7522000 邮编:0573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