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遇见更好的自己】“讲述红歌故事·弘扬革命精神” —鸡泽县检察院开展红歌里的党史故事分享活动
时间:2021-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红歌是对往昔峥嵘岁月的朴素表达,是对革命时代的缅怀,是对新时代的礼赞,是对党和祖国的歌颂。以史串歌,以歌叙史。5月8日,“遇见更好的自己”系列读书活动第六期“红歌里的党史故事”分享活动如期举办,检察干警一起聆听红色旋律、讲述红歌里的党史故事、传唱红色歌曲,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跟随红色旋律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共产党辛劳为民族  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一首经典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带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岁月和艰苦历程。 



走进红色故事 


 

中国共产党发展到今天,有辉煌与成就,也有艰辛与坎坷,下面让我们随着七位分享人倾听她们心中最喜爱的那首红歌里的党史故事。 


 

01 

梁会静 

《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 一刻也不能分割  无论我走到哪里 都流着一首赞歌”这首家喻户晓的歌曲创作于1985年,回首感怀多少栉风沐雨、艰辛坎坷、流血牺牲,才有今天的岁月静好、国泰民安、盛世辉煌。 

1

 

02

张星 

《映山红 》 

    《映山红》是电影闪闪的红星》中的插曲,歌曲表达了生活在黑暗之中的苏区人民渴望红军归来的强烈心声,寄予了人民对美好未来的渴望与期盼,以及送红军的依依不舍之情和对红军深深的思念之情。 

03 

李亚萍 

《松花江上》 

 

《松花江上》是1935年晖在西安目睹东北军和东北人民流亡惨状而创作的一首抗日歌曲。歌曲唱出了“九一八”事变后东北民众以至中国人民的悲愤情怀,被誉为《流亡三部曲》之一,风靡中华大地。 

 

04

马朝阳 

《浏阳河》 

“浏阳河,弯过了几道弯,五十里山路到湘江……”,这首人人都能唱上几句的湖南民歌,歌颂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解放的伟大事业,赞美了毛主席的家乡湖南湘潭,也欢呼着土地改革试点的成功。 

05 

崔雅飞 

《唱支山歌给党听》 

 

1963年,是雷锋同志逝世的第二年,毛泽东同志为雷锋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在全国掀起了学习雷锋的热潮。也是在那一年,雷锋日记里一首名为《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歌曲传唱大江南北。 


 

06

段静丹 

《我的祖国》 


 

《我的祖国》是反映抗美援朝时期举世闻名的上甘岭战役电影《上甘岭》的插曲。歌曲唱出了志愿军战士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热爱之情和顽强奋战的英雄主义精神。 


 

07 

梁佳慧 

《十送红军》 

镇巴县地处川陕交界,是“民歌之乡”、“红军之乡”,是川陕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十送红军》民歌就出自镇巴与四川通江交界的西乡街(两河口),歌词以叙事为基础,并借叙事来表达革命根据地人民对红军的深厚感情以及对革命胜利的强烈期盼。 

通过分享人声情并茂的讲述,大家对党史有了更深的理解,对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历程有了更多感悟,更加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唱响红色歌曲 


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王利伟与干警们齐聚一堂,敞开心扉,释放激情,唱响红色经典,用最嘹亮的歌声,共同追忆了那段烽火岁月,表达了对党和祖国最美好的祝愿。 



弘扬红色精神 

王利伟表示,一首红歌一段历史,一首红歌一面旗帜。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习红歌的方式开展,让学习教育活动更加接地气。作为青年检察干警,我们一定要铭记百年历史,弘扬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为鸡泽检察事业的发展而努力拼搏 

专题一
专题二 法律法规
专题三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河北省鸡泽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鸡泽县 鸡泽镇 人民东路电话:0310—7522000 邮编:0573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