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普法走基层】鸡泽县检察院开展“反诈进社区 平安过新年”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4-0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免疫力”,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近日,鸡泽县检察院联合县妇联深入会盟北社区,以“防骗于心 反诈于行”为主题开展反诈培训宣传活动,居民群众代表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县检察院妇联主席张星以案释法,结合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及识骗技巧,提示社区居民群众进一步提高防骗意识与警惕性,保护好个人隐私,时刻谨记“三不”原则:“不轻信、不汇款、不转账”。


与会居民群众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深入浅出,贴近生活实际,提高了防范意识,增强了防骗技能,获益匪浅。

下一步,鸡泽县检察院将持续能动履行检察职能和作用,创新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为我县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专题一
专题二 法律法规
专题三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河北省鸡泽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鸡泽县 鸡泽镇 人民东路电话:0310—7522000 邮编:0573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