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鸡泽县人民检察院举办听证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会
时间:2024-03-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升检察听证工作质效,2月29日,鸡泽县检察院举办听证员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同时邀请人民监督员参加。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何彦修主持。
会上,第三检察部主任张芳向听证员介绍了检察院的职能,本院听证员库、听证室建设情况,对《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河北省检察机关审查案件听证工作实施细则》结合案例、工作体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详细解读,促进听证员提升听证履职能力,落实普法责任。

培训结束后,市政协委员、县实验中学教师李增菊有感而发:“通过参加此次培训,我深刻了解到检察院的职能,更加了解检察听证制度的意义,作为听证员的我,感觉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将在履职尽责的同时,落实好普法责任,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法律知识,宣传检察院职能,弘扬法治正能量。”

专职律师赵超表示:“检察机关设置的听证制度有利于检察机关全面听取各方意见,达到公开、公平、公正,促进矛盾化解。检察院组织这样的活动我愿意参加。”

其他听证员纷纷表示:“今后将积极履行听证员职责,加强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律素养,真正发挥好听证员作用。”

鸡泽县检察院将持续坚持应听证、尽听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提升司法公信,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专题一
专题二 法律法规
专题三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河北省鸡泽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鸡泽县 鸡泽镇 人民东路电话:0310—7522000 邮编:0573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