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翰墨飘香 沁润检魂——著名书画家马生有先生莅临鸡泽县检察院为干警做笔会讲座
时间:2024-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1日下午,鸡泽县检察院举办中国传统艺术鉴赏活动。有幸邀请到著名书画家马生有先生莅临现场,举行笔会讲座,让检察干警零距离领略大师风采,接受高雅艺术熏陶。

马生有人物介绍

马生有,号冀南山人,字听雨,河北邢台人,1952年出生。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哈佛大学荣誉院士,人民艺术家协会会员,刘炳森先生亲授弟子;邢台市政协特邀委员。历任中国书画创作研究院院长、教授、人民日报社《人民美术》杂志美术编辑;《艺术》杂志艺术总监、《人大代表报》国学书画艺术总监;《中华风》杂志艺术总监;荣获《全国百名书画家》称号。

作品在全国书画大赛中多次获金奖,并相继入选《祖国颂》、《中国名家书画集》、《中国艺术家珍迹》、《中国现代书画精英》等十几部书画集,被誉为“中国当代最具有收藏价值潜力书画家”。应邀出访美、英、法、意大利丶瑞士、奥地利、匈牙利、澳大利亚、日本、台湾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艺术交流,其作品在国内外举办个展,被多家展馆收藏。书法作品十米长卷《千字文》,文化部作为国礼馈赠英国政府。

马生有先生谦逊和蔼,博通古今,现场挥毫泼墨,边写边讲,从中国文字发展史与中国画构图入题,从形到神,讲解了书画艺术本体的审美属性,对书画欣赏的审美基础和艺术标准做了精辟的阐述。不仅让干警们近距离欣赏到他古拙的书风和凝重的笔墨,更让大家真切领会到书法中蕴含的人生哲理和品格涵养。

“浩然正气”是清正廉洁的风骨;“清气斯兰,虚怀若谷”是海纳百川的胸襟;“千秋大业一壶酒,万丈红尘一杯茶”是从容淡然的豁达……干警们对马先生的书画作品赞不绝口,纷纷与其合影留念。

院领导还陪同马先生参观了院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公益诉讼办案指挥中心,观看了检察工作宣传片,并向其着重介绍了“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专项监督情况。马生有先生高度赞扬了检察机关的工作,表示在今后的艺术交流活动中将大力宣传检察工作,为检察监督工作贡献绵薄之力。


专题一
专题二 法律法规
专题三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河北省鸡泽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鸡泽县 鸡泽镇 人民东路电话:0310—7522000 邮编:0573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