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特色工作
【十进百家、检察普法】椒乡普法 检察情怀——鸡泽县检察院开启检察普法新篇章
时间:2019-05-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5日上午,鸡泽县检察院“十进百家、检察普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鸡泽县浮图店乡浮东一村举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志强,市检察院副县级检察员、第一检察部负责人郑雁冰,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程学峰出席活动并讲话。县人大副主任赵娣、县政协副主席王子英,县司法局、浮图店乡党委政府有关领导同志等应邀参加活动。村“两委”班子、各界代表及部分村民200余人来到活动现场。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最高检关于“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时代司法需求,鸡泽县检察院党组决定,自即日起至2020年年底,深入开展“十进百家、检察普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根据《鸡泽县人民检察院法治宣传教育“十进百家、检察普法”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在全县的机关单位、乡村、社区、学校、企业、医院等十个领域、一百家单位,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教育活动,进一步延伸触角,提升普法宣传教育实效,为推进法治鸡泽、平安建设、幸福鸡泽建设提供优质法治教育产品、检察教育产品。  

 

 

 

 

 

   程学峰检察长指出,法治宣传教育是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之一,深入开展“十进百家、检察普法”是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的应有之义,是预防和减少犯罪的最重要和最有效途径,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新需求的具体体现。检察普法活动要与当前纵深推进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益诉讼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针对不同对象、不同行业开展“订单式”“点穴式”普法,推动普法宣传向深里做、向实里做,真正将法律知识、法治理念送到广大群众身边。

    市检察院领导郑雁冰表示,鸡泽县检察院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十进百家、检察普法”活动,意义大,形式新,效果好。普法活动的深入推进和效果彰显,离不开县委县政府的重视和支持,离不开各机关单位的关心和配合,希望鸡泽县院奋发有为,创新进取,为检察事业发展提供更多更优的鸡泽模式、鸡泽经验。  

 

 
 
 
 
    刘志强书记对县检察院开展“十进百家、检察普法”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落实普法责任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注重实效。立足检察职能,围绕“四大检察”发展,结合综治维稳和平安创建,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普及法律知识,增强法治意识,取得良好的法治效果、社会效果。二是协同推进。各单位要学习借鉴检察院的经验做法,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协作配合的工作格局,不断提升普法水平,推进普法工作。三是浓厚氛围。要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培树特色亮点,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宣传普法工作好的做法、实的效果,营造法治宣传教育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程学峰检察长及班子成员与参加活动的村干部、群众就如何增强“十进百家、检察普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实效进行深入交流。检察人员发放检察宣传资料300余套,并重点就检察机关职能、扫黑除恶、公益诉讼、未成年人检察等工作进行讲解和答惑解疑。 

 
 
 
 
 

 
 
 
 

 

 

专题一
专题二 法律法规
专题三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河北省鸡泽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鸡泽县 鸡泽镇 人民东路电话:0310—7522000 邮编:0573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