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特色工作
鸡泽县检察院召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2-01-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鸡泽县检察院召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闻发布会

  

  

  12月23日下午,鸡泽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闻发布会,院新闻发言人季河滨主持新闻发布会,部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委政法委等相关负责人及新闻媒体参加发布会。

  

  

  会上,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王利伟通报了2018年以来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深入落实未成年人特殊检察制度、开展个性化教育矫治、法治进校园、未检业务集中统一办理、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安排意见。

  媒体记者就检察机关在“六大保护”中发挥怎么样的作用;检察机关如何推动落实教职员工入职查询制度等问题进行提问。王利伟一一作了解答。

  下一步,县检察院将按照“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没有止境”的要求,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契机,以未成年人检察业务集中统一办理为抓手,凝聚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各方面保护力量,不断促进未成年人保护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优质司法保障,贡献检察智慧、检察力量。

   

专题一
专题二 法律法规
专题三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河北省鸡泽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鸡泽县 鸡泽镇 人民东路电话:0310—7522000 邮编:0573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